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伯志书记指导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

rzj | 2017-10-10  阅读:450

本站消息 2017年10月9日上午,校党委吴伯志书记到学校教务处、督导办调研指导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践教学条件管理中心、督导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学校督导工作委员会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已聘督导员衔接管理、督导员听课、督导员参加教研活动、督导员开展教学检查、实施日常督导与专项督导、督导工作量核算管理、本科教学督导员分工联系学院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一是建立督导员听课、参加教研活动制度,深入本科教学一线调研,收集教学信息及问题,做好教风学风监督评估,反馈整改意见建议;二是提出通过教学检查等方式实施本科教育教学日常督导,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切入点开展专项督导;三是建立督导员督导工作量核算管理办法,提出督导员听课、参加教研活动、实施专项督导、开展专题调研等督导工作量核算标准,纳入督导员岗位基础工作量核算;四是提出综合部门与学院已聘用督导员的衔接管理办法,解决好校级督导员与院级督导员的待遇平衡问题。

最后,吴伯志书记就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住重点,每学期应有所侧重;二是要转变观念,通过工作量的完成来衡量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三是考虑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来对听课进行评价;四是希望督导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把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抓好、抓实,不断提高本科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人才培养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