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与学生工作组督导2021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

sr | 2021-09-30  阅读:1236

2021年9月22日— 9月29日党建与学生工作督导组受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委托,先后到经管学院、动医学院、机电学院和农学院进行2021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检查。

党建与学生工作督导组首先组织全体督导员学习学校文件,为了便于开展工作,党建与学生工作督导组督导员分成了两个组,每个组负责两个学院检查,分别由肖蓉老师和杨永建老师任组长。

奖学金的评定,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本次督导的重点是关注学院在研究生奖学金评选过程中是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本次督导工作,总结如下:

1、注重事前的监督。根据工作安排和督导要求,每个小组及时与两个学院的联络人对接沟通,及时掌握了学院开展评选工作的安排和进展,了解学院贯彻落实学校评选工作原则要求等情况,是否制定本学院的实施细则,强化双方下一步工作的无缝衔接,为做好督导奠定良好基础。

2、注重事中的指导。督导员们积极履职参与到检查指导工作中来,查看各学院的实施细则,现场抽查参评学生的材料,认真专业仔细,为落实完成好督导任务提供了组织保障。四个学院中仅农学院有博士研究生,其他三个学院都为硕士研究生。有的学院评国家奖学金奖和省政府奖学金是按学院的实施细则打分,从高到低进行评选;有的学院则是在初审的基础上,以会议形式答辩产生。

3、注重事后的反馈。奖学金评选的督导工作结束后,各小组建言献策,把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利于学院改进完善评选细则和办法,进一步提高评选质量,发挥好奖学金应有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4、督导组的全体成员本着“守住本位、认真履职,结合实际、积极履职,把握原则、切实履职”的三原则,积极参与到2021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督导工作中,切实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检查督导任务。

所检查督导的四个学院评选工作顺利结束,并对人员名单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