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督导委员会开展档案工作专项督导

rzj | 2017-10-26  阅读:396

本站消息 根据《云南省档案局关于对高校系统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档案的收集、整理与利用,提高档案工作的整体质量,2017年10月24日,学校督导工作委员会联合档案馆对部分学院、部门的档案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学校督导工作委员会综合管理督导组高洪、奚联光、段纲、魏德林、方绮军等5名督导员、档案馆赖毅馆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分成4个工作组,深入校内28个学院和部门开展档案工作督导检查,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反馈”的方式,重点核查档案资料收集是否及时、齐全,保管条件是否符合标准,整理分类归档是否规范。从检查情况来看,相关学院、部门基本做到分类目录清楚,排列有序,装订整齐。但还存在部分档案材料不齐全、保管人员不固定、保管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工作组已向被检查部门反馈,要求及时整改落实,为下一步接受上级部门检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