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研与社会服务督导组到图书馆(档案馆、农耕文化博物馆)开展调研

sr | 2022-06-07  阅读:1001

2022 6 8日上午 ,科研与社会服务督导组到图书馆(档案馆、农耕文化博物馆)开展了图书文献支撑科研与社会服务方面的调研。参加调研的人员有学校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文斌,督导员李元、段纲、李成云、郭华春、陈丽娟等共7人。图书馆李朝仙馆长等领导和职工共8人参加。


调研之前,督导组认真学习了《云南农业大学督导员管理办法》(督导办发(20211号文件), 进一步明确了科研与社会服务督导组的工作职责,一直认为,图书文献是科研与社会服务的重要支撑,开展调研,推动图书馆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十分必要的。


会上,文斌主任介绍了调研图书馆目的及意义。李朝仙馆长从学校图书馆、档案馆和农耕文化博物馆在图书情报档案工作围绕促进学校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在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学科咨询服务、读者服务管理、阅读活动推广、文化育人、档案管理利用等方面近年来开展的工作作了全面的介绍,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未来发展的计划要点。

       听完汇报后,各位督导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参考意义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督导组的调研,做了充分的准备,保障了此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图书馆近年来在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持和保障作用。针对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平台与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督导组建议图书馆进一步加强外文数据库建设、图书馆-学院协同发展、学校发展成就展示与宣传、档案管理与利用、农耕文化展示与传播等方面的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