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督导工作推进座谈会

rzj | 2017-11-09  阅读:402

本站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2017年11月9日上午,学校督导工作委员会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督导组督导员、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及研究生处全体教师在至诚楼11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督导工作推进座谈会,李正跃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督导组组长张乃明老师根据学校关于督导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介绍了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督导组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想法。谢世清处长代表研究生处感谢督导组成员一直以来对学校研究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结合督导组的想法,提出了目前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下一步研究生处重点需要开展的工作;同时也希望督导组在研究生的教风学风、培养环节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发规处洪树琼副处长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需要重点开展的工作。参会人员围绕学校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督导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李正跃副校长总结指出:一是要围绕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发挥督导员的专业和工作优势,深入推进督导工作;二是督导员和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抓住研究生培养中的重点环节——开题、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进行重点督导,抓住学科建设中的平台建设,尤其是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督导,不要面面俱到;三是希望督导和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扩大交流、互相配合,共同努力推动学校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