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督导员到姚安县开展产业发展调研

sr | 2020-11-12  阅读:2254

本站消息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扶贫挂钩点姚安县扶贫成果、协助姚安县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及咨询工作,在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及学校社会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11月9日、10日,学校组织督导员到姚安县开展产业发展专项调研及“十四五”规划咨询工作,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扶贫项目运营及农民增收情况。

督导员一行在姚安县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姚安县万头肉牛产业园、滇西蔬菜物流园、中常永旺果品仓库、阳光农业芥菜生产基地、云南红树林花卉基地、云南禾韵花卉基地及光禄古镇,实地调研了蔬菜产业发展、花卉种植、果品加工、肉牛养殖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相关产业负责人就具体的产业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相关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及问题,调研中不同行业的专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政府工作人员及当地相关技术人员深入探讨、交流了意见,并就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为企业和政府提出了相应的发展思路及措施。

在听取汇报和调研后,学校调研组表示,将继续发挥学校科技、人才、教育等优势,聚焦姚安县重点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和瓶颈,持续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壮大,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姚安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调研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姚安县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并反馈至县政府供决策参考。

作者:龚元圣
图片:石瑞
编辑:李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