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世清

sr | 2023-10-10  阅读:835

谢世清,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农学硕士,作物学专业,20217月担任督导员至今。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间套作条件下魔芋对动态光源的响应特征及光保护机制研究”、云南省重大农业科技推广项目“魔芋良种及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示范推广”、云南省科技攻关项目“魔芋良种细胞工程改良、脱毒快繁及高效栽培示范”。

2022年参加了云南省楚雄市魔芋产业科技特派团、云南省新平县林下魔芋产业科技特派团工作,建立了2个云南省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

收集热区魔芋种质资源100余份、发现定名了一个魔芋新种--谢君魔芋,选育魔芋新品种和良种6个,制定了《云南高原魔芋高效栽培技术规范》等标准6项。在国内外杂志上公开发表魔芋等研究论文5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5项,获得地州级科技奖励4项,“魔芋良种细胞工程改良、脱毒快繁及高效栽培示范”荣获云南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新品种新技术推广30万亩,实现经济效益40亿元,培养省级学术带头人2人。主编《魔芋的离体繁育及优质魔芋规范化栽培技术研究》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