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理学院邀请学校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督导组专家进行学科建设指导

rzj | 2018-01-10  阅读:467

本站消息 2018年1月8日下午,学校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督导组在组长张乃明、校督导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国治带领下,应邀到理学院与全体院领导及系室负责人就当前条件下如何开展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座谈。

理学院党委书记傅再军、副院长秦向东详细介绍了学院工作特点、师资结构、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面临的问题及当前工作思路。督导组专家对理学院新班子的危机感、紧迫感及求真务实的图变冲劲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理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组长张乃明教授指出,学科建设既要有近期打算,也要有长远规划,建议理学院借助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及科研平台,以二级学科建设为突破口,持之以恒地开展学科建设工作。李强、蒋永宁、宁旺云、兰建强、叶敏等专家详细分析了当前学科建设的形势,提出理学院要充分利用基础学科及教师专业优势,深挖交叉学科结合点,突出农林特色,找准学科方向。在此基础上找好学科带头人,组建团队,同时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校督导组还分享了其他学院在学科建设中深化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座谈,理学院进一步拓展了学科建设的思路,明确了当前条件下学科建设过程的关键问题,坚定了学科建设的决心,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了重要参考。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各部门间的联系交流,主动学习,创新思路,克服困难,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