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集中抽查关巩固发展质量关 ——党建与学生工作督导组督导员参加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交叉检查

sr | 2022-06-06  阅读:885

为保障我校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符合规范,助推改善和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2022518日至524日,学校党委组织部抽调有关人员组成6个检查小组(每个小组3人),对2022届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进行抽查式集中检查,学校党建与学生工作督导组参与了此项工作。

 

督导员肖蓉、杨永建、陶玫、伍勇、徐玉香和胡绍红作为成员分别参与6个检查小组,对全校20个普通本科学院毕业生的入党材料进行抽查。根据学校组织部的要求,检查范围覆盖各学院所有党支部,按照比例确定检查数量和随机抽查的党员档案。


在毕业生离校前,学校集中检查毕业生入党材料是学校党委组织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以达到督促帮扶、完善补充发展手续和材料,改进党员发展工作,有利于提高发展大学生党员的质量。2022届毕业生党员档案集中检查开始前,相关学院党委按学校要求安排所属学生党支部完成了档案自查和材料补充;检查小组成员本着早发现早补充、以补充促完善的原则,认真负责地检查了毕业生入党材料。检查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将6个检查小组的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学院党委,便于学院及时整改和完善党员发展档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