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点赞祖国——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讲座之《新冠肺炎与人类健康》举行

sr | 2021-03-25  阅读:4426

      2021年3月22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校督导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点赞祖国——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农业大学思政通识课系列讲座之《新冠肺炎与人类健康》在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讲座由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云南省食品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洪主讲。

IMG_20210322_140649

      高洪教授以“新冠肺炎与人类健康”为主题,从新冠病毒的病源、新冠肺炎的诊断、从病理改变认识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的防治、新冠肺炎疫苗、抗疫之战彰显制度优势六个方面,用丰富的数据、专业的分析、形象的音视频资料对新冠肺炎防治领域的科研最新进展做了生动的讲解,使师生对新冠肺炎的防治有了全面的认识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3241642011

      讲座最后,高洪教授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充分彰显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以负责任大国的态度和对人类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了一系列重大防控措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人民主体地位的制度优势、整体利益置于首位的制度优势、强大社会动员能力的制度优势及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高洪教授的讲座,以深入的分析、形象的教学素材、丰富的案例和数据,使师生深受鼓舞和激励。

      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师生近200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