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点赞祖国——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讲座之《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力促乡村振兴》举行

sr | 2021-04-13  阅读:653

2021年4月9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校督导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点赞祖国——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思政通识课系列讲座之《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力促乡村振兴》在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蒋永宁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全校本科生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蒋永宁教授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力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新视野——乡村振兴的根本目标是什么、新认知——乡村振兴为什么需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新理念——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三个问题,从乡村发展的现状,分析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从乡村振兴中产业兴旺和生活富裕的内在要求,分析了包括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内的乡村组织振兴的重要性以及发展乡村集体经济及集体经营的优势。讲座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启发学生积极思考,为同学们思考农业农村现代化问题打开了新的视野,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理念,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为强农兴农做贡献的职业理想。蒋永宁教授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生动风趣的语言风格,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