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发文

sr | 2023-10-10  阅读:469

王发文,男 ,马克思主义学院,职称:副研究馆员  最高学位:工程硕士,专业:图书情报,担任督导员起始年月:201810

主要业绩简介: 自任督导以来,除参加、完成学校、学院(部门)安排的督导工作外,专业方面还完成了以下主要工作:

1.图书馆考勤管理系统开发、维护与管理。考勤是人员管理的基本手段,本校图书馆的考勤经历手工签到、电脑登录、门禁刷卡(刷脸)三个阶段发展至今。在电脑登录阶段,就是利用员工上下班时对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的登录日志作为考勤依据对员工进行考勤;在门禁刷卡(脸)阶段,就是利用员工上下班通过门禁刷卡(脸)日志作为考勤依据对员工进行考勤。电脑登录、门禁刷卡(脸)两个阶段的考勤管理系统都是由本人开发、维护管理的,现在一直在使用中。任督导员以来,因门禁系统更换、增加,又对原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并及时保证了系统的使用。

2.数字图书馆开发、维护与管理。本人曾在图书馆从事数字图书馆的开发、维护与管理工作多年,在图书馆现在有生物多样性文库农大文库两项目还在建设中,任督导员以来,仍在承担这两个项目管理、开发、维护工作,目前两个文库共有文献数据15.5万余条,现在在收集数据的同时,还在完善管理系统的功能。

3.教学工作。任督导员以来,本人每年至少还承担了一个教学班的科技文献检索课教学工作。